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落落大方 出言有章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之即席演讲


为促进师范生在教学实践方面快速成长,鞍山师范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暨2023年度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5月12日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竞赛既是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一次常规性竞赛,也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后对师范生技能的又一次考核。

大赛涵盖两笔字、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演讲、课程设计及模拟课堂·板书等五个环节。此次进行的是即席演讲比赛,主要考察参赛者应用学科教育教学知识解决教学问题的能力、思想的深度以及思维的敏锐程度。

参赛选手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三组,一教417、311430三个教室分别进行比赛评委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春雪、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宁大治、英语(师范)专业崔丽华教授、王夷平教授、赵广竹教授、王希宝教授、郑丽娜博士、鞠婷霏老师9人担任。

本次即席演讲涉及教育、教学、师生关系等话题,要求选手随机抽取题目每位选手演讲时长不超过三分钟。

参赛选手仪态大方,演讲过程中或引经据典,慷慨激昂;或意味深长,深入浅出;或娓娓道来,出口成章……每位师范生的演讲都表现出渴望作为一名引路人的真情实感和对教育理想的追求,充分现了外国语学院师范生的优秀风采。

近年来,我院师范生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这与学院加大师范生技能训练培养实践能力发展理念密不可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评估、认证为契机,学院将继续认真推进师范生教育,为基础教育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撰文:卞一宁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