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3日和2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回智光、副院长王冰带领西班牙语专业学生一行赴浙江义乌考察调研。

640.jpg


回智光院长一行参观了义乌铭展进出口有限公司,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会上,铭展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跨境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详细分析了铭展进出口有限公司拟与我院合作开展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就业一体化项目的未来布局和规划。回智光院长就我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双方围绕跨境电商行业的校企合作路径、合作专业、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在铭展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了专业见习。

640 (2).jpg

洽谈结束后,回智光院长一行赴义乌市瑞攀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卓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纳电商产业园和义乌永讯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公司了解了学生实习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并鼓励学生认真实习、多学本领,同时希望企业能够照顾好学生实习期间的生活。企业代表就公司现状、发展规划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期望。同时,企业代表对学校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扎实肯干、业务过硬的学生。

640 (3).jpg

外国语学院此次调研走访,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加强了与实习基地的联系,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校企互利互赢、对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学院未来的实习、就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