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勿忘“九一八”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90周年后的今天,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辽宁、吉林、黑龙江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警示国人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2021年9月18日晚七点三十分,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观看本次铭记历史思政大课。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今年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此次学习教育,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今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就是要让我们不要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要做胸怀大志、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好青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让我们珍惜当下,带着先辈们的嘱托,我们才能不断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还使全体同学奋发图强,自强不息,振兴中华。历史虽已久远,但让我们铭记: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