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外院云端教研-西班牙语系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会


2022年3月22日晚6:00,西班牙语系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交流会。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陆经生,副院长李艳红及西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本次会议就本专业三个年级课程开展的情况分别进行了讨论:

19级开设多个方向的应用课程:西语系教师陈思宇、李超、孔越、黎诗文分别从翻译方向、文学方向、中拉关系、商务方向分享课程开展情况、教学大纲修订和学生学习情况。

20级准备今年的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西语系教师孟雨霏、孔越分享了授课进度,专四备考心得,严格把握学生复习进度。提高线上教学效率,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也是一种考验。

21级基础阶段专业学习:西语系教师刘雅洁分享了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对上学期期末进行总结,探讨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

1

陆经生教授针对大家的汇报针对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针对19级学生们即将在大四进行的毕业论文写作,陆经生教授结合本学期开设的《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这门课程进行了系统性的指导。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规范性和基本要求,结合本专业实际可以通过本学期的课程让同学们提前把论文选题和结构设想好。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范围涵盖语言、文学、翻译、文化(艺术、民俗、历史、社会、政治、经济、国际关系)和区域国别研究(西班牙研究和拉丁美洲研究)等内容。学生确定好论文方向和论文题目后可开始收集文献和数据资料,构思论文的结构,撰写文献综述,进行毕业论文格式训练,为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提前作准备。

最后,李艳红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陆老师的长期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西班牙语专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未来发展的方向。本次会议在热烈和活跃的气氛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收获颇丰。在专家领导的指导下,西语专业教师明确了未来努力发展的方向,潜心科研、教书育人、关爱学生、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困难。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