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美国西部开发与美国精神”主题讲座


身临其境,感受诗歌之美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ROBERT BURNS和ROBERT LEE FROST两位诗人的生平与诗歌写作风格,同时更好地巩固课内所学。对此,学习部于2022年11月21日晚18:00开展了以“解读ROBERT BURNS 与ROBERT LEE FROST的自然诗之美”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此讲座由赵广竹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向同学们讲述两位诗人自然诗之美‍

赵老师以一首由R. Burns的歌谣改编的经典老歌《往昔的时光》作为此次课程的开始。在享受悦耳的英文乐曲、欣赏怡人的的自然风光之时,巧妙导入正题,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两位诗人的生平,诗歌创作的特点以及关于自然主题的作品。

彭斯作为英国著名的诗人 ,被称为“手持犁杖的诗人”, 更是被称作苏格兰的民族诗人,其诗歌多以歌颂自然、爱情、友谊、爱国情怀和政治为主题。 作品有《My Heart’s in the Highland》,《A Red ,Red Rose》,《Auld Lang Syne》等。引用的作品通过描述自然风光直截了当地表达对家乡和国家的热爱,对爱情的赞美.体现诗人与自然相依共生的和谐理念。


弗罗斯特是美国著名的”新英格兰派”的诗人,做为“桂冠派”诗人之一的R. L. Frost用诗歌描绘自然风光抒发情感。诗人偏爱美国新英格兰地区乡下的风光,在英国游历三年期间和回国后都选择在乡下生活,一生创作十多部诗集。讲座中引用的代表作品《雪夜林畔驻步》、《未抉择的路》,都是以描写自然风光为主题,借描述自然之景表达对人生感悟,抒发情怀,但因其诗风较为保守,有实验性质。通过讲解与会学生真正体会R. L. Frost 作品的”Starts in Delight, Ends with Wisdom” 风格。

师在讲解过程中着重突出了两位诗人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末尾将主题升华至人与自然的关系,引发学生对人生的深刻思考。本次课中,赵老师带领同学们悄然走近了苏格兰的民族诗人彭斯和“新英格兰派”的美国诗人弗罗斯,切身体悟彭斯作品中浓厚的爱国之情和弗罗斯作品中热切的人生情怀,引人入胜,使同学们有身临其境之感。

课程希望同学们体会两位诗人的诗歌作品与创作风格,于其中寻到两位诗人在歌颂大自然作品表面下隐藏的深刻寓意——在现代社会环境下积极地应对生活,实现梦想,并从中对学生个人的人生轨迹发展和当下生活态度有所感悟与启发。‍

原文请附页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