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共建和谐寝室

“共建和谐寝室”

——外国语学院权益部寝室长座谈会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共建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增强宿舍成员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加强寝室管理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权益反馈平台,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与寝室卫生环境,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我院权益部联合舍委会于3月26日傍晚召开以“共建和谐寝室”为主题的寝室长座谈会活动,辅导员老师也现场参与分享大学生活经验倾听学生心声

大学的快乐程度很大关系上与寝室关系有关。大学生的宿舍人际关系是由宿舍中的每一个个体共同组成的,一方面反映了他们在学校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他们的身心发展状况,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可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以及学习的积极性,进而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管理质量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因此,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能够帮助在校生正确解决寝室矛盾、生活困难,共建和谐寝室,拥抱一个更加快乐的大学生活。

活动中老师和学生干部们耐心倾听每一位分享者的心声,老师的和蔼可亲,学生干部的风趣幽默,为我们座谈会破冰。在权益部委会共同分享了很多建设美好宿舍的建议和意见后,22级全体寝室长积极响应此次活动,畅所欲言,其乐融融。在活动过程中纷纷提出了许多值得重视和需要改进的问题,权益部以及舍委会的参会人员收集并记录了同学们的困难,也为他们所提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问题,现场氛围活跃,参与度较高。

寝室是我们的第二家园,当疲倦时会想到它,当难过时会想到它,当成功时会想到它,当快乐时也会想到它。寝室只是一个名词,但我们渗透了情感在里面,它就有了生命,美丽的画面需要我们共同描绘,优美的乐曲需要我们共同奏响,和谐温馨的寝室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里我们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宽容、理解、友爱,让我们以真诚与爱心营造我们的温馨家园,共同描绘大学生活中这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