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对开展志愿活动的工作要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中心作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管理部、社会实践与素质拓展部分别于寒假期间组织同学们参与新春志愿活动和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两次活动后,我们收到了一大批学生志愿者的反馈,一张张图片,配合真挚的文字,都展现了外院学子优秀的志愿者风采。

现在就让我们透过图片和文字来感受一下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的历练和成长吧!

2101王艺潼

在寒假期间,我去到了农村为儿童讲解英语,并以简单易懂的ppt形式作为教学辅助,通过活动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的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

2003王露加

在此次活动中,我参与了“家住黄河边,非遗中国年”盘锦市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区团委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忙碌且充满意义的,让我受益良多,也使我深刻了解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风貌,更让我为家乡这片深爱的沃土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2210侯悦函

在春运繁忙的大背景下,我积极参加了大石桥市举办的2023年春运交警协勤活动,这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了交通管理的重要性并且十分钦佩每一位交警同志。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它使我更加了解我的家乡,我也在活动中明确了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这份经历将使我受益终生。

2201张宇涵

春节期间,我参加了清扫爆竹碎屑的活动,看到了保洁人员工作的不易,也因自己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的节日氛围而开心。虽然当天风很大,空中还飘着小雪,但心里暖。今后我也要多多参加志愿活动,传递更多的真诚,体会劳动的快乐。

2210马

在假期的敬老院志愿劳动中,爷爷奶奶们和蔼可亲的样子已烙印在了我记忆深处,在今后我也要多抽出时间去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去更多温暖,也希望自己抱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心态,积极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

2207陈玉萍

今年寒假,我参与了关于帮助留守儿童辅导作业的志愿活动。让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体会。我会好好把这次记忆珍藏在心底,时刻用来提醒自己,要多去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多去帮助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2204陈佳美

此次慰问老人之行,让我认识了许多可爱热情的老人们,他们真的是一群需要关怀的群体,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我慰问老人的经历与收获,让我铭记在心,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 以后我也要多去看望他们,做一个善良温暖的人。

2204戴小满

在这次活动中,我帮助老人打扫房间给她按摩,以及陪她聊天,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只要简简单单的陪伴,老人都会非常的开心和满足!此次的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更多的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人,锻炼自己!

2104杨钰婷

在参加了本次活动后,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基层领导人员的重要性以及基层工作开展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我们的民生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不是所有的百姓都过着富足安定的生活。这也正是基层领导人员的重要意义——为人民服务。由于生活在农村中的百姓文化水平不高,在一些流程工作的开展中,他们并不能独立妥善的完成,所以需要我们无私耐心的帮助。当然有时候他们并不能理解工作人员或者协助一些工作顺利开展,在这种时候,我们一定要有充足的耐心,切实将情况与百姓反应,并做好与上级的对接工作。

2203李心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很荣幸在家乡的通城县宝塔社区得到了此次实习锻炼的机会。在这二十多天的时间里,我的主要的服务内容是党建工作、材料编辑、档案整理、禁鞭宣传等等。此外在社区我也学习到了一些处理问题的技巧、与人沟通的能力,也感受到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体验学校以外的环境。同时,也能帮忙处理一些工作,用掌握的知识技能提升工作效率。例如,“大学生计算机基础”中所学Word文档相关知识就被很好的运用了。

其中,在整理2022年度宝塔社区档案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基层社区工作的艰辛。可以说作为基层人员,就是发不完的宣传折页,上不完的门,做不完的摸排,数不清的任务......社区对于社会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寒假期间能够进入社区基层组织参与社会实践,是我的荣幸!

2106李欣颖

今年寒假,恰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学校组织同学积极投入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我自愿参加社会实践与素质拓展部务开展的此次活动。我也终于感受到教授知识的不容易,而自己的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的结合有了非常大的收获,对我的今后学习非常大的帮助。转眼他就要开学了,我也结束了为期二十天的家教生活。他的学习态度比以前端正了许多,学习也知道勤奋了,以前的疑难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他的父母很感激我这段时间对他的帮助,看到他的进步,我也很欣慰。这些天来,我把很大的精力放在了课程内容的安排上,他的进步就是我最大的喜悦。

展望未来,志愿服务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我们的志愿者同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展现了我院学子对家乡的热爱。寒冬却暖心,志愿我先行,大家在实践中培养家乡情怀,实现自我价值,外院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将尽己所能续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

(原文请附页)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