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考研面对面”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了使我院2019级、2020级准备考研究生的同学熟悉考研的过程,做好提前的准备工作,为她们加油鼓劲。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晚六点在一教417教室,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有意向考研或正在备考的学生分享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624094735.jpg

本次会议邀请到:

张雨欣(扬州大学,学科英语 )

程欣(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 )

段榕(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学 )

王楠(辽宁师范大学,学科英语 )

关伟康(渤海大学,学科英语 )

范欣瑶(吉林师范大学,学科地理 )

以上6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分享自己在考研路上的收获与心得。

学长学姐们就择校、选专业、复习备考和复试几个大方面展开分享,极为详细地为大家解答疑惑,传授经验技巧。从初期的坚定考研信心、确立心仪院校和专业、了解考试内容题型、确定复习方向、制定复习计划,到备考途中的稳固理想信念、饮食习惯调整、作息时间规划,以及考研复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学长学姐们可谓倾囊相助,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心路历程、独到见解分享给了大家。

张雨欣学姐提到,“前期选择院校及专业时慎重考虑清楚自己的目标,选择能将自己优势最大化的院校专业”。

段榕学姐作为拟录取专业第一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想得多了都是问题,做得多了都是答案。如果你感觉复习的时候emo了的话,就练吧,你就会超过其他人!”

王楠学姐则是开篇分享了自身考研原因,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再次鼓舞和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关伟康学长为大家分享的是自己作为非师范专业学生上岸学科英语的经验和政治学科自学的技巧,其中特别提到了刷真题的重要性。“对于真题,我们要去刷,去悟,去举一反三”。

范欣瑶学姐作为日语专业跨考学科地理的上岸学子,在整个备考过程中也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特别指出,努力的意义从来不是非成功不可,而是不留遗憾,为自己而努力,又何必关注别人在说什么做什么。

程欣学姐为大家讲解了基础英语学科的考试题型、分值以及当年考试难易程度和分数段,她提到,这门学科需要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薄发,基础英语并不是一门靠短时间突击冲刺能大跨度提高的学科。并且学姐也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笔译专业的相关信息。

分享会的自由提问阶段中,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们积极讨论考研相关问题,学长学姐们也热心的一一给予详细答复。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并将本次所收获到的经验与自身相结合,运用到实际生活学习中去,为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