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开始啦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开始啦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经教育部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 2023 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3 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 NECCS)。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本届竞赛预计将于2023年3月27日--30日报名,全国初赛定于2023年5月7日(周日)举行,全国决赛定于2023年6月3日(周六)举行,全国总决赛定于2023年暑假期间举行。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全国各高校各类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保证高校教学水平评估中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各类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本竞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各类学习英语的大学生,全体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

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 2023年5 月 7 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校内进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无需耳机)。

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报名时间:2023年3月27日-30日 08:30-17:30

报名地点:第一教学楼404办公室 现场报名

咨询电话:0412-2960081,13998060091李老师

竞赛时间:初赛:2023年5月7日上午9:00-11:00(星期日)

决赛:2023年6月3日上午9:00-11:00(星期六)

主办单位: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

竞赛官网:http://www.chinaneccs.cn/

公众号:NECCS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