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发展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发展

学科发展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是外国语学院优势学科。现有英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四个语种的专业人才储备。1994年英语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2006年日语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2013年商务英语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2019年西班牙语专业开始本科招生,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2002年在学校首轮学科建设中我院申报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被确立为“一般建设学科”。经过四轮的学科建设,特别在2011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被确立为“重点扶植学科”后,外国语学院的学科总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在建设过程中,“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有了长足的发展,学科建设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学科发展方向目标更加明确,学术梯队已形成规模,科研成果显著,教学与人才培养取得突破,学科建设的基本条件有了巨大的改善。

本学科立足鞍山,面向辽宁,服务国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获批翻译硕士学位授权为近期目标,以获批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为中期目标,努力建成在省内具有一定特色的优势学科。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