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日语专业简介

鞍山师范学院日语专业设立于2006年,2017年转型发展为商务日语、日语福祉学两个专业方向。本专业秉承国际化、应用型的办学理念,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立足鞍山,面向辽宁和全国,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日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商务及福祉学相关知识、熟练的跨文化交际技能、较高的人文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全新理念复合型学科专业知识、专业实践技能以及专业发展潜能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人才。

日语专业目前有博士在读1人,硕士5人;副教授1人,讲师7人;国(境)外进修1人。本专业先后派遣6人赴日本高校学习和研修。

日语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本土化、国际化办学,即通过与日本院校、企业合作,充分利用日本校、企硬件资源为学生提供国内外学习、实习实训的平台,同时结合我校日语专业设置特点:跨语言跨学科,开发海外学习机会。目前,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富山国际大学、长崎国际大学达成了“2+2”“3+2”“4+2”双学位模式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并缔结为友好院校,已有几十名在校生赴日留学。此外,与日本新泻国立大学建立了4+2本硕连读合作项目。

日语专业坚持走政校企合作与国际化相结合之路,积极为学生创造各种国内外实习实训机会,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水平。毕业生适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得到用人单位好评。

日语专业建设突出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采用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和福祉与商务学科的研究方法及技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日语福祉和日语商务人才。注重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注重应用,强调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强调三重实践——校内实训、行业企业见习、及国内外行业实习。

日语专业拥有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录音棚,日本文化体验室,智慧教室,智能微格教学实训室,多媒体课件制作实训室,日语BPO日文录入实训室等,满足教学实训需求。

日语专业已与鞍山市大扩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日语BPO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与义务吉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省外商务日语实习实训基地,与日本奥飞弹药汤本阵株式会社、白滨馆株式会社、杖立观光酒店株式会社、汤布院株式会社签订了海外实习实训协议。

以OBE理念为指导,日语专业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国际视野宽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