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英语师范方向招生

英语(师范)专业是鞍山师范学院最早设立的文科专业之一。本专业秉承师范性、应用型的办学理念,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立足鞍山,面向辽宁和全国,为基础教育服务。  英语(师范)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英语专业知识、熟练的英语基本技能、较高的人文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教师教育理念和教育学科专业知识、学科教学知识、专业实践技能以及专业发展潜能的基础教育英语教师和教育管理人才。  英语(师范)专业目前有博士1人,博士在读1人,硕士9人;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国(境)外进修10人,国内访问学者7人。本专业先后派遣教师赴英、美、澳等国家的高校学习和研修。  英语(师范)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包括以能力和素质为核心的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的拓展训练体系,学业、就业、创业相互融合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参加各种竞赛,先后有300多人次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  英语(师范)专业强调政校企结合,积极为学生创造各种实习实践机会,以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水平。本专业毕业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其扎实的基本功、较宽的知识面、工作适应能力强和有发展潜力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和社会认可。

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突出师范性,注重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注重应用,强调实践能力和教师技能培养,强调三重实践——见习,校内实训及行业实习。学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

英语(师范)专业拥有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录音棚,欧美文化体验室,智慧教室,智能微格教学实训室,教师语言实验室,三字一画实训室,课堂教学观察与评价实训室,多媒体课件制作实训室,中学班队辅导实训室及教育研习室等,满足教学实训需求。

英语(师范)专业已与鞍山市第一中学等十四所省市级示范性初高中及省内外多家办学机构签订实习协议。

英语(师范)专业以OBE理念为指导,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国际视野宽的师范性,应用型合格英语师资。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