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2019年外国语学院教学与科研主题报告会 成功举办

image.png

图:点评专家与论文汇报老师合影


 为推动我院外语教学改革和促进科研成果交流,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12:30在一教417举办了“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教学与科研主题报告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教务处李良俊处长、科技处石磊处长、学报编辑部主编刘开源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郭志勇教授和王夷平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共有八位教师代表汇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研究方向包括语言学、文学和教学三大领域。汇报结束后,石磊处长针对交流的论文进行了专业、中肯的点评,刘开源主编则重点介绍了论文撰写及学报投稿的建议和注意事项。李良俊处长宣布获奖名单。此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最后,张素艳院长总结发言,重申了科研与教学的重要性,并对各位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没有科研做支撑,课堂教学就会失去灵魂。大学教师永远都要行走在教学与科研的路上。

 附发言人题目及获奖名单:

发言人及题目

金盛爱:翻转课堂融入高校日语课堂教学中的探索

李 超:《塞莱斯蒂娜》中女性人物分析

李 俊:信息时代本科口译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

李 娜:《赎罪》与《圣经》的文本和文化互文性研究

宁大治:《弗兰肯斯坦》中的哥特元素

孙晓波:英语教学中以OBE为导向增强音乐专业学生的核心素养

田 巍:高词汇量低听力成绩英语学习者个案研究

王淑杰:俄语外来词借入的原因

 获奖名单

一等奖:宁大志

二等奖:田巍、李娜

三等奖:李俊、孙晓波、王淑杰、李超、金盛爱


撰稿人:李红梅

审核人:李艳红

摄  影:李艳红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