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习保密知识 构筑安全防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是指采用特定变换的方法对信息等进行加密保护、安全认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旨在规范密码应用及管理,促进密码事业发展,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国家与社会稳定。

       为增强学生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我院于11月24日组织开展了《密码法》学习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主题班会、主题海报绘制大赛与普法网络宣传活动三个部分。

       密码法主题班会由各班实践委员组织开展,各班实践委员讲解了《密码法》立法的重大意义以及密码、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等有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倾听、记录,并积极参与互动。

       海报绘制比赛旨在营造“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学习氛围,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密码法;比赛作品以电子版与手绘形式上交,同学们通过多彩画面与生动文字宣传密码法知识。

         我院同时组织开展了普法网络宣传活动,通过微信与QQ平台于各班班级群内宣传与普及普法知识,传播网络安全正能量。随着社会进入信息技术时代,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促进密码事业发展及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愈发重要,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密码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呼吁同学们切身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进一步筑牢大学生的密码安全思想防线。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