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三月,美好的季节,多想与你相约在鞍师外院明媚的早春之中学习,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日,辽宁省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我们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我们向外院全体同学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一、提高防范意识。及时关注学校、学院下发的相关通知,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行的,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杜绝晚归旷寝,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院辅导员老师。严格遵守学院线上教学不迟到,不早退,全体同学积极配合老师顺利进行线上教学,保证上课出勤率和教育教学质量。


    二、遵守防控规定。依据疫情变化,学院每天执行各年级各寝室一日三测温日报告。希望亲爱的同学们随时关注自身健康,时刻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能够理解学院的各项防控要求,克服不安和焦虑情绪,多一点耐心,多一份韧劲,配合做好情况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情况;做好个人及宿舍卫生,宿舍内保持空气清新,每天按要求开窗通风,及时清理垃圾并进行科学消杀,宿舍间不串门、不组织聚会等交流活动;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接触快递等外来物品要规范消毒。

 四、保持健康愉悦心态。要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学院权威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在疫情期间全院的领导老师、学业导师、辅导员都全程陪伴大家,同学们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老师们,让我们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亲爱的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切寄语我们:“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亲爱的同学们,疫情的严寒终会结束,你爱的春天一定会到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希望大家能正确认识并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配合学院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我们最爱的鞍师,可爱的外院!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