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浓情笔墨书华章,浓墨淡彩绘中华


横竖撇捺,一笔一划,以笔抒情,以墨描边,中华书法文化之墨划过千年时光,依旧浓香。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社会实践与素质拓展部积极落实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辽宁省大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在2022315-325日在我院组织举办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主题的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甲金篆隶草楷行,每一次的演变都是一段历史,每一字的书写都是一个故事。狼毫笔锋,铁划银钩,挥笔洒下,墨水在纸间肆意。诗、词、曲、赋、联、文,穿过迷雾,跨过历史,见证属于先祖的创奇与风采。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每一笔,纵使已在心尖留下痕迹,也依旧用墨染玉鸾玟,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征,一笔笔铿锵有力。她如清莲,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古人论书云:一须人品高,二须师法古,是书之法,学者习之,故当熟之于手,必先修诸德以熟之于身。德而熟之于身,书之于手,如是而为书焉。书法,每一笔自当合天地法则,每一划,风骨应显,故书也者,心学也;写字者,写志也。








中华文明代代延续,皆由笔墨输送,中华历史源远流长,亦用笔墨接连,浓情笔墨,浓墨淡彩,是中华民族不变的传承,是我们世代坚定的文化自信。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