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共促消费和谐,维权你我并行


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决定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外国语学院学生联合会权益部于今年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组织开展“共促消费和谐 维权你我并行”主题班会,提高大学生消费维权意识,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使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伤害时,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班会由各班实践委员组织,并制有精美PPT及视频音频。首先,班会上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来源以及历史,了解了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以及2022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共促消费公平”


然后通过一些有关的消费维权事件,尤其是与大学生有关的事例,切实有力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促进消费和谐和维权的重要性。最后,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部分正确有效的维权方式,运用图像与声音的结合,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并记忆有关方式,实现全员科普。

由于大学生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缺乏相关的社会经验,合法权益经常容易遭受侵害,因此,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我们必须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了解作为消费者享有的权力,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免受不法分子的欺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