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外”展风采 “语”你同行——欢迎报考鞍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鞍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是鞍山师范学院最早设立的文科院系之一,现有英语(师范、儿童英语教育)、商务英语、日语和西班牙语4个专业,涵盖英、日、俄、西等4个外语语种。2017年开始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培养。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104人,专任教师9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5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含在读)17人,硕博占比73%60%以上具有出国访学或工作经历。

学院重视硬件投入和文化建设,建成一批具有文化体验、语言实践、专业实训等功能的现代化实验室、同声传译室和智慧教室,充分满足了教学及科研需求。

学院着眼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坚持国际化办学,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等国外多所高校长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每年派优秀学生赴国外研修交流。

学院注重将学生专业知识应用与综合素质提高相融,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拓展实习基地,打开就业门路,与省市重点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学生见习、实习、研习伙伴关系,根据专业和方向,分派学生到学校、企事业单位实践,实现了政、校、企合作的良性循环机制。

学院秉承博雅兼上,知行合一的校训,加强质量管理,突破专业局限,提升办学层次,坚持国际交流,注重队伍建设,拓展实践基地,努力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国际视野宽的多元化、应用型外语人才。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