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外院抗疫日志-以青春之我,迎鞍师春光


人物介绍:曲媛,鞍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大连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2021年8月入职,是校园里的一名年轻新教师。

今天,是入住学校的第八天。天气很好,一如我的心情。

昨天收到将继续住在学校的通知,心情有些忐忑,但看到身边的同事和同学,很快就收回了不安的心。

外国语学院学生今天要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一大早,和陈书记、刘书记、俊楠老师一起来到核酸检测现场,本想帮帮忙、维持一下秩序,但同学们都有序排队、一米间距、井井有条。我也就在完成自己的每日核酸检测后回到了办公室,开启了一天的工作生活。

周一学生们就要开始进行补考了。我先是重新核对了补考安排,跟监考老师一一核实,再次确定时间、线上考试方式等,也跟学生联系,确保全都通知到位;再次核对,只是为了确保补考万无一失、一切顺利。上午十点我参加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准备会,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学生转运工作组,提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应急预案,我作为教学秘书责无旁贷参与其中。

短暂午休后,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本学期涉及到学生毕业,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对毕业生本人的学分、绩点等情况做统计,对其是否有毕业资格做初步审查。期间,又为考研复试的学生准备好需要的成绩单、考核政审表等证明材料。

晚饭后,和家人、朋友视频、聊天,是我一天当中最放松的时刻。躺在床上,总结这一天、想着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充实且踏实地入睡。

一周过去,工作上我渐渐游刃有余。作为外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加会积极投入到需要我的战斗中。住校以来,在每周一次的在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中,有我的身影;在为疫情防控提供便利,学生寝室调整的协调过程中,有我的身影;在做好教学环境维护的过程中,也有我的身影。

我的青春,当然也离不开“疫情”二字,正因如此,现在的我更加坚定了一个想法:坚守岗位、任职尽责、服务师生,是我现阶段青春里最大的工作责任和社会价值。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学秘书,我要学习和掌握的东西很多,眼下的关键时刻,更是督促我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代表希望的春分节气刚刚过去。当下,虽然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倒春寒”,但希望大家心有春光,向春而行,人随春好,希望就在前方!

相关附件

TOP